恨川

支颐听秋水问蜉蝣,知玄冥不可量北斗,却何信相思最温柔?

【同人】长眠(伏地魔x原女)

私设如山,ooc满天飞,考据党勿喷,原著党慎入,小学生文笔。

  【三十一】

  两人回到霍格沃茨的时候已经是傍晚,艾维斯笑着抚摸袖口上与校袍同色的花纹,“我很喜欢你的刺绣。”

  “那是被你威逼利诱下的产物。”艾琳冷声说,她如果不去帮他修补这种明明魔法就能完成的事情,她怀疑他真的不会放她回来。

  突然一个巴掌声传来。

  “马尔福先生,你是有未婚妻的人。”不远处传来张月恼羞成怒的声音。

  “的确是我冒犯,才忍不住一亲芳泽,我接受你的惩罚。”马尔福的声音里明显带笑,丝毫没有因为被掌掴而影响心情。

  艾琳没想到会撞上这种事情,低着头想拉着艾维斯离开,艾维斯却反手拉住了她。

  艾琳没想到布莱克家族的继承人居然喜欢偷听墙角。

  张月的愤怒明显又升了一度,“以后请不要再冒用我家人的名义把我骗出来,马尔福先生,我没兴趣玩你的游戏。”

  说完这句话,张月的脚步声明显朝着艾琳这边走来。

  艾琳一惊,想立马脚底抹油,奈何张月的脚步太快,已经走到两人面前,她的脚步顿时停下,不知该如何反应。

  艾维斯低声对她说,“要不我也一亲芳泽,让你的好友好受点?”

  “我只想让你的好友好受点。”艾琳说完,然后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一巴掌,佯装愤怒但无比诚实地说:“斯莱特林的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然后艾琳拉着张月走了。

  阿布拉克萨斯走来时只看到两个女孩一起离开,然后看着艾维斯泛红的右脸,阿布拉克萨斯顿时觉得有趣,“看来你也享受到礼遇了,艾维斯。”

  “没有你礼遇深厚,我的黑天鹅对我手下留情了,明显你的女孩下手很彻底。”艾维斯看见阿布拉克萨斯的脸顿时黑了八个度,顺势继续补刀,“而且我邀请她的方式,明显她下次仍旧愿意接受。”

  “你最好小心点吧,里德尔现在正在全霍格沃茨追杀你。”阿布拉克萨斯顿时觉得布莱克简直就是个天杀的。

  “感谢关怀,”艾维斯并不在意,“你的未婚妻恐怕也准备对你的女孩提刀杀过去。”

  阿布拉克萨斯顿了顿,似乎没想到乔治安娜会对张月出手,毕竟他的未婚妻对他的糜烂生活包容度极高,因此她和里德尔的事情他也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艾维斯微微挑眉,看来他们这群人,关系的确很混乱。看着左脸已经肿起来的马尔福,艾维斯假装漫不经心地试探着,“你真能追随一个给你带帽子的人吗?”

  “月告诉过我东方有一条著名的杀猪理论,”马尔福毫不在意地说,“总得把猪养肥了。”

  “只怕里德尔不会老实地待在你的猪圈里。”艾维斯觉得马尔福的脸又肿了点,为什么张月看起来那么娇小柔弱的女孩会有这么大的力气。

  “那我不是押对了宝吗?”阿布拉克萨斯一笑,“她只是我的未婚妻,并不是妻子,在她义无反顾飞蛾扑火般投进里德尔的爱情时,似乎忘了自己的选择在这种局势下有种天然的弱势。”

  明显他和张月待久了也开始懂几个成语,但艾维斯没有细究。这个局势下的女人们,乔治安娜看不清,奥菲利亚没有选择,张月只想置身事外,而她……

  艾维斯看见一只孤鸟飞过夕阳,显得如此渺小,尽管渺小,却也越飞越远,直到他怎么看也看不到。

  阿布拉克萨斯没想到艾维斯居然会像个忧郁的拉文克劳一样望着低垂的夕阳发呆,“你又在想什么坏主意?”

  马尔福一向知道,这个看起来衣冠楚楚的男人一肚子坏水,他人畜无害地对你笑的同时就能顺手把你给坑了。

  艾维斯人畜无害地笑了笑,让马尔福心里发毛,对方的声音一向温和,“最近五年级是最忙的,你要是有那个精力,不如在张学妹的学业上下点心思。”

  此刻艾维斯右脸的红色已经消退了许多,于是便转身走了,阿布拉克萨斯简直怀疑布莱克是拿他来消磨时间的。

  

  艾琳和张月一路无言。

  因为掌掴马尔福太用力,现在她的手还有些发麻,在她的文化中,男生突然对女孩做出这种事,无论如何都有些放浪。她当然不好问艾琳和艾维斯怎么在那儿,也不好问她听到了多少。

  “魔药论文你写了吗?”最终还是艾琳先开口打破沉默。

  “刚写完。”张月说,“这次留下的论题还算简单,你的话应该很快就能完成。”

  “那我等会儿先去图书馆,别忘了帮我多带一份饭。”艾琳笑了笑。

  这样的氛围缓解了尴尬,张月也不想和自己钻牛角尖,“里德尔之后找你了,他问阿布拉克萨斯的时候我也在旁边……你最近躲着他点吧。”

  艾琳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在张月眼里看到了同情,按道理讲奥菲利亚和乔治安娜会争先恐后地抢占汤姆的时间,她只要不刻意撞上去,应该没什么大事。

  

  将张月送到宿舍后,艾琳立马收拾东西朝着图书馆走去,临走前她专门问了爱丽娜和莱西汤姆有没有让她们传信,两人都摇了摇头。

  艾琳微妙地觉得汤姆是真的生气了。

  去图书馆找了一个不起眼的位置,她开始赶论文,出于谨慎的学术精神,她跑到书架那边去找需要引用和借鉴的书籍。

  正好和汤姆打了一个照面。

  他不是一向作业一出炉趁着新鲜就立马写完的吗?怎么现在还在图书馆?

  艾琳想起来自己还在和他单方面地冷战,顿时十分坦然地侧过身去寻找另外的书籍。

  她别在耳边的羽毛笔却不争气地掉了下来,叛变地朝着汤姆滚过去,然后在他脚边停下。

  今天梅林真是绞尽脑汁地给她上演了各种各样的出师不利。

  汤姆斜斜地靠在书架上,既不挪开也不帮她捡起来,像是等着看她笑话一样。

  此时此刻她居然罕见地想起自己是个巫师了,用一个简单的魔咒让羽毛笔跟着书籍一起飘在她身后。

  然后她转身就准备朝更深处走去。汤姆跟在她旁边,她假装看不见这个大活人。

  正当她伸手再次准备抽出一本书时,他却先她一步夺走了她要拿的书。艾琳瞪了他一眼,然后不再逗留,把学术精神抛诸脑后,转身准备回去继续赶论文。

  转身的时候,他单臂环住她的腰,正好从身后圈住她,眉头不悦地皱起,“布莱克独有的香料味,让你瞬间俗气了些。”

  艾琳试图挣脱他,但失败了,便只好先结束“死也不和汤姆说话”的活动,冷冷地开口,“放开。”

  “写完论文,到我的寝室来。”他低下头将下颏放在她的颈窝,“或者我们现在一起回去。”

  “我没兴趣。”她在脑中想着合适的咒语。

  “或者不写论文也可以,斯拉格霍恩让我负责批改论文。”如果仔细听,就知道他的情绪并不好,以致于说话的语气与其说是暧昧,不如说在故意气她。

  “我没必要搞这些小动作。”她看着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整个图书馆剩的人应该也不多,桃金娘事件后霍格沃茨的宵禁时间提前了,她不想抱着一堆书匆忙赶回寝室。

  “你没必要?”他终于挂不住表面的温柔,冷哼了一声。

  她顿时觉得他这顿气生得十分没头脑,但也不想和他继续纠缠不清,干脆把话撂明白,“你可以继续和你的小女朋友和地下情人乱搞,同样的,我也没必要为你避嫌。”

  他的手臂忽然收紧,让她一时觉得十分难受,他的声音明显压抑着怒气 ,“你明知道艾维斯不是什么好人还跟着他走,就不怕他把你关在我都找不到的地方吗?”

  “如果他那样做了,你不会去找我。”她忽然十分平静地说,“你会找到更合适的情人,或者仆人。”

  汤姆全身一僵,她趁着这个机会将他的手臂挪开,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她想,这次不再是她单方面的冷战了。

  两人迎来真正的冷战期。

  

  

  

评论(15)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