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川

支颐听秋水问蜉蝣,知玄冥不可量北斗,却何信相思最温柔?

【同人】长眠(伏地魔x原女)

私设如山,ooc满天飞,考据党勿喷,原著党慎入,小学生文笔。

  【三十】

  艾维斯喝下一口清酒,他还不太习惯酒的味道和浓度,于是夹了一块糖醋排骨,“艾琳,我觉得我们两人的未来是值得期待的。”

  “我和汤姆做了。”她面色平静地说出这句话。

  艾维斯顿了顿,他从来没想过谣言居然也有成真的时候。

  “你们大家族的男人或多或少都看着女人的清白,我想凭借这一点,我可以从你的未来里除名。”艾琳饮下一口青梅酒,味道纯正,“更别提我是个麻瓜,而且还没有任何家世背景,你所描述的未来不可能有我。”

  “他强迫你了吗?”艾维斯小心翼翼地询问。

  她没想到他听到后第一反应居然是这个,“不算。”

  如果第一次还是在药物作用下的话,第二次她的确没有借口。

  但他却从她的回答中听出了一些隐情,“为什么?”

  “我没有必要和你解释,这是我的私事。”艾琳觉得用这种方式将他推远或许也不错,“如果你需要一个理由的话,对一些人而言性和爱是一致的,但对另一些人而言,性和爱则可以分离。”
       
         她面色平静,像是诉说着再正常不过的事实。

  和汤姆发生这样的事情已经超出她的预料,而从汤姆的反应来看,她和他的确会朝着无法控制的方向行进。

  百分之九十的可能,他对她最终会感到厌烦,人的本能从来不是念旧而是喜新厌旧,更别提他的重心永远不会放在感情上。那样他会彻底移开目光,她就可以趁机逃离。

  百分之十的可能,他会对她越来越感兴趣,那样意味着她将更难逃离。

  无论是哪种,都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好事。

  但她不该再将更多人牵涉进来,那样局面会更难控制,而且……的确有人是无辜的,不该牵扯进这种乱局中。

  

  “如果是这样,那么即便多一个我似乎对你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艾维斯笑了笑,“如果只是欲望,我或许更合适;如果你在骗我,那就是里德尔罪不容诛。”

  艾琳怔怔地看着艾维斯。

  难怪她的路越来越难走,原来她身边的人全是疯子。

  她觉得自己脆弱的心脏实在经不起汤姆和艾维斯联合轰炸,“你到底看上了我哪点?”

  她就算回炉重造也会改过来。

  艾维斯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按照你刚才的自我定位,那我是不是该说,你是我的性幻想对象。”

  艾琳一噎。这是什么虎狼之词!

  合着他的言语真的完全可以随着对方的人设改变而改变。

  艾维斯爽朗一笑,几乎可以断定她刚才说的话不能全信。艾琳选择低头吃饭,果然是她老了,斗不过这群年轻人了。

  “这个暑假去中国,恐怕需要你多多指教。”艾维斯眨了眨眼,顿时看着又像阳光的大男孩,“我听说张也邀请你了。”

  他的消息未免太过灵通了。艾琳实在不想再动怒了,她觉得远离汤姆和艾维斯简直是在养生,“你听谁说的?”

  “阿布。”他挑了挑眉。

  他居然会用这亲友般的方式称呼马尔福,艾琳没忍住抬眸看着艾维斯,“你一直这么叫他?”

  “确定他是可怕的对手后我才这么叫他,”艾维斯吃了一口青菜,据说养生学讲究荤素搭配,“我对敌人的称呼一向很亲切。”

  艾琳觉得这多半又是一个变态,但看那人畜无害的样子,他的皮披得比汤姆还正。

  她觉得还是闭嘴乖乖把饭吃饱比较重要,跟这个人牵扯太多,死的绝对是她。

  “我和汤姆对你而言哪个更好?”他省略了隐喻和词藻修饰,问得十分直白。

  “你们还分什么好坏?”艾琳差点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汤姆阴晴不定,魔法高强;艾维斯擅于谋划,家世深厚。

  都是她招惹不起的人。

  “我认为我更好点。”他坦然地说,“我不乱搞男女关系,无论是骗人还是爱人都一心一意,而且我能让你顿顿吃中餐,不会对你有过多束缚。”

  艾琳:“……”

  “最重要的是,尽管汤姆不愿意,可他也无法真正阻止我什么,但如果你选择我,汤姆绝不会有打扰你的机会。”艾维斯坦诚地说。

  艾琳用白瓷勺舀着山药汤,“那你又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

  艾维斯目光一黯,顿时明白即使自己给出的筹码再好,她也不会接受。

  他想要的,她绝不会给。

  “你说的都是实话,但是对于不给条件的好处,我往往是不敢要的。”艾琳轻轻一笑,“艾维斯,这就是我的劣势,我什么都没有。但即便如此,我也不想失去更多。”

  艾维斯湛蓝的双眸看着她,然后唇角缓缓舒展开,是再纯粹不过的笑容,“未来如此漫长,我们谁也不该把话说得太早。”

  艾琳不可置否,却也不再多言。两人都重新遵守起食不语的原则,沉默地吃着饭。

  吃完午饭,艾琳顿时心满意足,“感谢你的款待,我想是时候回去了。”

  他知道她答应吃这顿饭更多是想和他划清界限,于是不悦地说:“时间还早。”

  怎么吃完饭还闹脾气了呢?艾琳顿时觉得有些头疼,“那我们多久回去?”

  “这里有单独的房间。”艾维斯说道。

  艾琳实在不明白自己怎么可以蠢到连续两次出演羊入虎口的剧情。她看了眼壁炉,飞路粉放在壁炉旁边。

  像是看透了她的想法,艾维斯好笑地看着她,“你觉得你能在我眼皮子底下离开?”

  收拾餐桌的仆人走进来,艾维斯顺道吩咐:“把壁炉旁边的飞路粉全部拿去倒了。”

  艾琳:“……”

  这家伙有钱烧的。

  艾琳干脆重新坐下,“你难道还想囚禁我?”

  “我认为这是个好主意。”艾维斯一笑,“一直以来我都没有意识到,我完全可以直接将你软禁在某处,谁也找不到,你也逃离不了。”

  艾琳知道他并不打算这么做,否则他绝不会说出来。此刻她觉得自己才是无辜的人,而且还没有人想过要放过她。

  他被她的淡定气笑了,“你不怕我来真的吗?”

  “当然怕,所以这不是乖乖地不敢说话了吗?”艾琳半真半假地说,屋内十分温暖,吃完饭后背有一层薄汗,她伸手解开一颗衬衫纽扣。

  艾维斯一笑,“就算是汤姆应该也没有少被你气过。”

  这个他倒不用担心,今天看来汤姆已经青出于蓝,她没把肺气炸已经算是想得开。

  突然艾维斯走到她身边来,从未见过的凛冽神色让她感到极其疑惑,直到他的指腹轻抚她脖颈上的痕迹,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忘了它的存在。

  “如果我想知道实情,你会告诉我吗?”他的指腹轻抚在那片痕迹上。

  “实情就是那样,他没有强迫我。”艾琳责怪自己居然如此大意,徒生出许多是非。

  同时她又觉得好笑,她和这群人都不是什么好人,何必计较这么多。

  他没必要在意这个痕迹,她也没必要多解释什么。

  他低眸看着她,湛蓝的瞳眸像是深邃晴空,“如果我真的把你囚禁在这里,你会恨我吗?”

  “我会。”她回答得毫不犹豫。

  艾维斯低声一笑,“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你冷静得近乎残忍,才让我感到真实,从而欲罢不能。”

  她将扣子扣上,“如果一个人什么都不能给你,你却仍旧沉迷,要么是你愚蠢,要么是你的骗局。”

  看,他说得没错,她就是冷静得近乎残忍,绝不会织造爱情的谎言。

  艾维斯觉得自己在她面前总是憋屈,赌气一样地回应:“那你就多留一会儿吧。”

  艾琳:“……”

  她招谁惹谁了。

  

  

  

评论(9)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