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川

支颐听秋水问蜉蝣,知玄冥不可量北斗,却何信相思最温柔?

【同人】长眠(伏地魔x原女)

私设如山,ooc满天飞,考据党勿喷,原著党慎入,小学生文笔。

【二十五】

“谢谢你,月。”艾琳真诚地表示了感谢。

张月轻笑摇头,“虽然我还不了解很多事情,但我清楚你在这场利益局里恐怕暂时没有办法脱身,我不知晓你的打算,只是根据我的经验而言,你很难脱身了。”

“那根据你的经验,还有什么办法脱身?”艾琳笑着看向张月。

“只有出局。”张月浅淡一笑,“但这场争斗只会愈演愈烈,你想出局,必定会付出很大的代价。”

艾琳只笑了笑,没有多言。

“我无意参与这场争斗,但马尔福先生让我有些困扰。”张月看向艾琳,旁敲侧击地询问,“是我在这场利益局中不小心触及了什么吗?”

“这点我也没有想明白,”艾琳诚实地回答道,“但根据这几天的观察和我对马尔福一些了解,我认为他可能只是对你本人感兴趣,而这一点被有心人利用了。”

张月一顿,沉思了一小会儿后说:“布莱克太可怕了。”

“是,远胜于你我。”艾琳眼眸幽深,可怕的是进局的大多都是聪明人,而聪明人最难战胜聪明人。

“布莱克先生和马尔福先生都想在这个暑期和我做一笔生意,你能猜测到更深层的含义吗?”张月温柔地询问。

“这件事总归是对你有利的,”艾琳笑了笑,“你不必太过忧心。”

张月顿了顿,转眸看着艾琳,“那你呢?”

“我总是擅长找到办法让自己好过点。”艾琳淡声说,“不过汤姆和布莱克还有马尔福凑到一块儿,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出好戏。”

“毒蛇、狐狸和孔雀的战局吗?”张月托腮沉思了片刻,“想想的确很有趣,只不过近距离观战还是太危险。”

“正是因为危险,”她眼角如玫瑰般绽开一抹艳丽的笑容,“才要离得近些。”

张月看着对方显得极度诱人又极度危险的笑容。她想自己终归和这个人有一点不同的,但她理智地选择不去谈论这个问题,“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艾琳看着张月,笑容如常,“除了像往常那样过日子,还能有什么打算?”

“听起来并不像你,”张月一叹,“我知道布莱克的动作让你感觉我会参加这场利益局,但是,除了生意往来,那群人没有任何吸引我的地方,希望这对你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艾琳看着张月。

“汤姆不是一个好的追随对象,以你的性格,我知道你不会一直留在他身边,可似乎在毕业之前,你难以摆脱他。”张月缓声说,“我不知道你具体会怎么做,但是我知道,毕业对你而言是一个很重要的时间节点。”

艾琳眸光微动,“我该感谢,你和汤姆没有利益关联。”

“既然话说到这里来了,”张月轻轻一笑,“如果你需要帮助,而又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不会犹豫。”

“那你需要什么?”艾琳看着张月。

“如果可以,我需要你帮我减少艾维斯对我的关注,就像你说的那样,他的确很可怕,所幸他不是中国的贵族,我不是必须要和他接触。”张月嘴角一弯,她看得出布莱克对艾琳感兴趣,对她而言不知道算不算一件好事。

“我会尽力。”艾琳笑了笑。

张月一顿,然后笑了,“我也许该感到高兴,证明我对你而言至少是有用武之地的。”

艾琳没再多言,和张月正常地逛街,陪着她一起选了一些送给家人的礼物,两人买了样式相同的两个许愿饰品,店铺老板说这里面有祝福魔法,许的愿望会更容易实现,两人都只是一笑。

然后,张月踏上了回家的路程,而她回到了霍格沃茨。

圣诞节留宿的人很少,整个霍格沃茨都变得异常安静,艾琳一时不想回宿舍,便行走在黑湖边,听说这里有人鱼,不过和麻瓜童话中那些美得不可方物的美人鱼不同。

雪松树上的冷雪落下了一捧,若是静下心来,她发现这些平常难以觉察到的声音有一种别样的韵味。

艾琳抬眸,发现今晚原来繁星满空,她拿出梧桐木魔杖点了点雪地里的一截枯枝,瞬间绕树的楼梯就形成了,她沿着楼梯走上去,然后拿出口袋内和张月一起买的许愿饰品,张月拿了月亮饰品,她随手挑了星星饰品。

艾琳将明亮纯澈的细星放在雪松树尖,她在想该许什么样的愿望,身后突然有一簇银绿色的光芒击向细星,细星突然明亮得足以照亮整棵雪松周围。

艾琳转眸,看着换下校袍身着便装的汤姆,在柔和光芒下,他身形消瘦挺拔,踏上简单的楼梯,薄唇勾勒出一个弧度来,“我一直在等你回来给我一个解释,你却跑到这里来装饰一棵无聊的树?”

艾琳浅淡一笑,“也许我直接来雪地自我反省更能让你满意。”

他上前随手挥了挥紫杉木魔杖,简易楼梯瞬间增添了许多精妙的细节,“你仍旧欠我一个解释。”

“在听解释前,不如先听一听我反省的结果,”艾琳拨弄着细星,调制好位置,“我想以后见到艾维斯我就该掉头就跑,如果他敢靠近我那就该给他一个巴掌。”

“这是我听过最让人满意的反省。”汤姆在身后将她拥入怀中,看似温柔的动作带着毫不犹豫的禁锢意味,但他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在干什么?”

“在想许什么新年愿望。”艾琳似乎终于将细星调整到了满意的位置,指尖流溢魔法将它固定住。

“这种东西宁可对福灵剂抱希望也不该对一个除了好看一无是处的装饰品有什么希冀。”汤姆哼了一声,温热的气息喷洒她脖颈,有些微痒。

“看来我要把制作福灵剂提上日程。”艾琳眸中映着柔和光芒,眼神却放远放空。

此刻的她似乎有点奇怪,他第一次在她身上感受到一丝疲惫,鉴于此刻他的心情也算不错,他难得温柔地在她耳畔细语,“想许什么愿?”

艾琳静静地看着树尖上一点星辰,太渺小了,怎能散发出这样的光芒。他看着她微垂的睫羽,白皙的脸庞不染纤尘。

他想吻她。这个想法如此自然地冒出来,他转过目光,看着一旁的冷雪。

“我许愿,这次的冬天不要那么冷。”她缓慢地说,声音温柔,像是在孤儿院的冬夜加了一床被褥。

在他眼中这个愿望未免太过简单,本来她准备许愿时他还有些许期待,一个人的愿望或多或少会暴露一些弱点,而他对她的弱点已经感兴趣了很久。

“已经不早了,我们回宿舍吧。”艾琳轻拍他的手臂,示意他松开,然而他却收紧了力道,楼梯在下一刻变回了原本模样,两人缓缓降落在雪地里。

然后,下一刻他熄灭了光芒,她不知道他又想干什么,此刻她完全看不清对方,却能感受到他的温度。

“汤姆,你现在就像一个粘着大人要糖的孩子。”她基本没过脑子,想的话直接说出来。

下一刻温凉的唇瓣准确无误地落下来,他与她十指交叠,唇间的缠绵和掌心的温存让他一度有些着迷。但对方却没有给他回应,或许是一时愣住了。

她想起艾维斯没有接近她以前,她和汤姆的接触仅限于上下级。

没有牵手,没有拥抱,没有接吻。萦绕在彼此之间若有若无的暧昧可以全然忽视。

后来艾维斯以一己之力打破了她与汤姆之间微妙的平衡,但即便与汤姆之间任何相似缠绵的动作之下都隐藏着算计与厮杀。

可她却隐约感到这次不一样。就像汤姆与任何女人接触都从不交心一样,她和这个人之间……有些东西不该存在。

他感受到她掌心薄汗,缓缓睁眸,一时迷蒙后渐渐清明。于是他放开她,“太晚了,该回去了。”

于是他抬步向前走去,黑暗中她的声音很轻,“海尔波杀死了那个拉文克劳女孩后,邓布利多找过我。”

他的脚步一顿,“你说了什么?”

“我说我什么也不知道。”艾琳淡声说,“但是邓布利多教授暗示我,那个女孩喜欢你。”

“很多人都喜欢我。”汤姆转身看着她,只有这个人无论用什么方法也不会动心。

“我只是感到奇怪,对邓布利多而言,她的死亡和她喜欢你之间有什么联系。”说完,她便抬步从他身侧擦过。

汤姆一怔,他恍然间明白她想告诉他,与他牵扯,喜欢只是意味着死亡。

他感觉她说得并没有错,只是刚才温热的跳动此刻又冷得像从前般。

“今天你和张月离开后,只剩下我和艾维斯,他也问过一个问题。”看着准备离开她,他也开口了。

艾琳停下脚步,“无论他问什么,或者你回答什么,都与我无关。”

说完,她继续踏着冷雪,离他越来越远。

他掌心的温度与冬夜的冰寒又变得没有差别,曾经他一度想通过得到她的心来控制这个人,后来他意识到当一个人只能通过感情来控制一个人,往往是无计可施了。

这么多年他还是忽略了一件事情,正是她近乎无情的理智,才让他无法完美地控制她。他会如此,布莱克也会一样。

但他不能总是只会用这一种方式,毕竟在他以后的道路中,越来越多的人,都必须用利益切中要害。

评论(5)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