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川

支颐听秋水问蜉蝣,知玄冥不可量北斗,却何信相思最温柔?

【同人】长眠(伏地魔x原女)

私设如山,ooc满天飞,考据党勿喷,原著党慎入。

长眠

如果黑暗终究降临,为什么不在无你的夜里,长眠。

 

【一】

猛然睁开眼,一片黑暗。

这一段时间,她总会夜间惊醒,一旦醒来就会好长一段时间睡不着。

伸手开灯,灯光虽然柔和却也让她缓了一会儿才睁眼。艾琳平缓着呼吸,来这里已经三年了,她熟悉这个身体原先主人的记忆,但在某些时候她仍旧不能适应这里的生活方式。

这里,毕竟不是她熟悉的国度,不同的风格,不同的习俗,不同的……语言。

诗词歌赋在这个国度是这样陌生,琴棋书画在这片异域显得那样不同。

某些时候,她感觉自己的适应能力不错。

第一次坐上霍格沃茨特快的时候,拥挤的人群里她试图寻找一个空车厢,可惜空车厢是稀缺的存在,好不容易看到有一个车厢只有一个人坐着,她看着那人的侧脸,在他没有发现之前迅速离开。

他和自己来自于同一个孤儿院,甚至他还只是一个十一岁的男孩,但她知道他是个危险人物。

多年后艾琳回想,她对他的逃离从第一眼见到他时就开始了。

如果知道换一个身体会让她完全变成另外的人,她不知道自己当时还会不会选择做这个交易。

虽然不是她真正的身体,但自从栖息于这个躯体中,这个躯壳也慢慢染上她之前的一些习惯。

总会在深夜惊醒。

她看着女生宿舍里的人都还在熟睡。

一旦醒了就很难再次入睡,她不喜欢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却无法进入睡眠的感觉。或许也是这么久以来身体自然而然进行调节,即使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她也可以保证精神百倍,状态良好。

艾琳穿上校袍,踩在柔软的地毯上走出宿舍。

现在是凌晨一点,再过六个小时宿舍的女生们就会醒来,只要在她们醒来之前回来就好。

来霍格沃茨三年,她已经很清楚巡查人员的时间安排和路线。大概估计了一下时间,她选择直接走近道去那棵不常有人来往的梧桐树。

无论是白天还是睡不着的夜晚她都喜欢这里。

在她的国度她的时代,梧桐有不同寻常的象征意义,让她感觉安心。

能在偌大的霍格沃茨寻找一个少有人来往的地方并不容易,她很擅长和人接触,但她却并不喜欢和人来往。

虽然这个国家对她而言是陌生的,礼仪也很不同,但还好,人性都是一样的。

艾琳·斯旺。她在心中默念着这个名字,在这里,这个名字代表她。

一个挺平凡无奇的女孩。说实话,这是她希望别人会对她产生的认知。

她靠在梧桐树上,梧桐木魔杖散发着柔和的光芒,这也是她喜欢这棵树的原因,在这里练习魔法总是进步得很快,大概是她发自内心对这棵树的认同感。

好好练习魔法吧。

梧桐木仿佛感受到她的信念,光芒愈发强大。

今夜和往常一样,她练习了很久,一直到六点,她刚学会如何把一个小小的衣兜延伸出更广阔的空间,这是一个很实用的技能,艾琳满意地把书本丢进校袍的口袋里。

看着胸前斯莱特林的院徽,艾琳的目光在那里停留了一会儿,然后便收回心绪离开。

她不知道为什么,某一刻她总感觉有人在不远处看着她,毒蛇一样,随时等待着……在动物界,只要你后退哪怕一小步,它就会立刻将獠牙刺入你的血液。

艾琳定了定神,她一定是太久未曾好好睡一觉了才会有这样的错觉。

回到属于斯莱特林的湖底宿舍,这里是万年不变的冰冷,等她躺上床,过了好几分钟,另外两个女孩子也醒过来,她装作大梦初醒,伸了一个懒腰。

这个不怎么优雅的动作毫不意外地引起了另外两个女孩不约而同的笑容,自认高贵的斯莱特林都特别擅长这种笑容,高傲而嘲讽。

艾琳一直感觉这两个女孩的鼻孔没长在头顶上是梅林的疏忽……抱歉,不能怪梅林,造人是上帝的活计。

艾琳无所谓地从床上坐起来,不急不缓地穿好衣服。

她不是不知道怎么讨人喜欢,只是……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虽然独来独往不太符合她现在的这个年龄,但心理年龄上,她早就不需要通过几个貌合神离的朋友来显示自己并不孤独。

她喜欢孤独,这样很自由。何况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她本就没什么归属感……其实在哪个世界都一样,所以她也不着急转移阵地。

或许她不该那么听分院帽的话来到斯莱特林,至少在赫奇帕奇或格兰芬多不用太受排挤,应付斯莱特林的这些小孩子还是挺麻烦的。有生以来被一顶破帽子骗了,也许她应该珍惜这种与众不同的经历。

严重缺乏睡眠让她有种病态的苍白,深厚的黑眼圈让她看起来有些憔悴,带着点凌乱的头发更是让她没有太多美态。

照着这个国度的审美,她附身……应该是附身吧?总之,站在客观的角度,艾琳感觉她现在应该也算是个挺美的姑娘,如果多用几个美容咒或是花费加隆买点化妆品,用她原先国度的词她简直是倾国倾城……好吧,夸张了,主要是她也的确想不起用什么词了。

都怪这该死的英语,让她的汉语衰落得厉害。

把黑锅丢给可怜的英语后,艾琳也穿好衣服,准备去解决早餐问题。

四个学院中,斯莱特林是最擅长抱团的学院了,你通常不会看到一个斯莱特林独来独往,显然她和那个叫汤姆的是个例外。

她不想太引人注目,导致于除了同寝的那两个女生,整个斯莱特林乃至霍格沃茨都没什么人认识她。

解决完早餐,差不多第一节课该开始了,如果她没记错的话,是邓布利多教授的变形课。

她总感觉邓布利多是个有故事的人,但她和邓布利多并没什么交集,除了邓布利多来到孤儿院邀请她入校,她和邓布利多几乎没有说过话。这点她和汤姆不同,很多时候他会私下请教教授们,但这只是引来更多斯莱特林的不屑。

隐约间她感觉,汤姆是个有野心却无情的人,大概是基于这种感觉,她一直都让自己处于隐形人的状态,前两年回孤儿院,她会刻意和他错开时间。

她几乎用尽了一切方法躲着这个人,即使是同一个孤儿院,他似乎都不知道她也在霍格沃茨,甚至和他是同一个学院。

但她的举动也并不全是只出于直觉的判断。

一年级的时候,一个矮胖的男生闯进禁林,找到的时候已经是一具尸体,身上有毒蛇的牙印;二年级上学期,一个女生的腿摔断了,连魔法都难以治愈。

这两件事本来没什么联系,但两个人都是斯莱特林。

那个男生曾经狠狠地揍过汤姆一顿,这件事按理说只有汤姆和那个男生知道,但很不巧的是,他们选择的地点是她最喜欢的那棵梧桐树,那时她躺在粗壮的树枝上闭目养神,茂密的树叶遮住了她的身影。

她看见那个男生逼迫汤姆向他下跪,趴在地上,让他当马骑。

可能这两个男生也喜欢这个隐蔽的场所,她能时时撞见这两个人,汤姆永远是被欺负的那一个。

她感叹自己能睡着的时间真的不多,于是好几个月没去过梧桐树那里。

直到那个男生死了,她知道等事情平息下来,她又可以回到梧桐树那里了。

她猜测汤姆也不太愿意再次来到这里回忆过往。

而那个女生羞辱过汤姆,这件事整个斯莱特林都知道。

其实除了她默默无闻努力把自己融入空气以外,每个低年级的斯莱特林都或多或少地羞辱过汤姆,单纯为了合群。

当然,作为一个麻瓜,她也享受过如此优待,不过这方面她懒得去和一群小孩子计较,以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高年级的斯莱特林倒不会羞辱她,他们太忙,没工夫在麻瓜身上浪费时间。

她只需要联想一下自己就可以明白汤姆的生活,她不知道那个女生有没有对汤姆做过什么更过激的行为。

那个女生摔倒的时候她也在场,应该说二年级的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都在场,而那个女生不知道为什么一节课下了那么迟才下来,她急忙走过变换的楼梯,正好在楼梯变换的节点上,她踩空了,直直从十几米的地方掉落下来。

那时正好没有一个教授在,没有人能及时使用漂浮咒或是别的魔咒救下她,医疗翼的值班人员临时有事不在,等值班人员回来的时候,女生的腿已经无法挽救了。

这很奇怪,魔药很容易治疗这样的腿伤。

那时艾琳几乎是出于本能透过人群看着汤姆,他笑了,却又很快隐藏了笑容。

像她这样的人,从来不相信巧合,而这一切都太巧了。

只是做得还不够完美,多余手法太多,想要营造如此多的巧合很浪费时间,而且任何一环出错都可能会暴露。

但是……那时的汤姆只是一个十二岁的男孩。绝大多数的孩子在这个年龄都还在父母面前撒娇。

那时她就明白,无论如何也不要接近汤姆。

评论(14)

热度(530)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