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川

支颐听秋水问蜉蝣,知玄冥不可量北斗,却何信相思最温柔?

【伏黛】御龙吟(第七章)

目录

【七】
火车停下来后,纳吉尼看着黛玉,“现在你怎么办?”
黛玉摇头一笑,再次变成了一个虚无的魂体,纳吉尼一脸兴奋,“黛玉你简直太逆天了。”
汤姆没有说话,走下火车,霍格沃茨负责新生的人员早就在这里等着他们,汤姆跟随指引,坐上黑湖的小船,黛玉始终跟在他身边。
夜晚的霍格沃茨神秘而美丽,水波漾着船上的灯光。
是进入魔法世界后,还是遇见汤姆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她又重新像个人那样活着,流转的时光又重新有了意义。湖底的寒气直上,纳吉尼瞳孔形成一道竖线,“我开始爱上这里了。”
黛玉看着穿得单薄的汤姆,“冷吗?”
她的掌心贴着汤姆的后背,一股暖流柔和地流经全身,汤姆微微一怔,那是他第一次明白自己的冷暖被另一个人关怀着是什么感觉。
“黛玉,我也冷。”纳吉尼细声说。
“蛇是冷血动物,这种程度的冷你根本不会有感觉。”汤姆冷声说,和他坐同一个船的两个学生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认为他在自言自语。
汤姆把目光别向一边,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纳吉尼用尾巴打了打他的手臂,不轻也不重,“自从遇见你,黛玉再也不爱我了,黛玉,你是不是移情别恋了。”
黛玉以手扶额,“吉尼,别闹了。”
汤姆一笑,不再说话,看着船只渐渐靠岸。
“黛玉,我们去一趟禁林吧。”纳吉尼说。
“等看完汤姆的分院仪式再去。”黛玉轻轻摸了摸纳吉尼的脑袋。
“那当然。”纳吉尼语调轻快,“我猜测他是个斯莱特林。”
上岸后,太多人在身边,汤姆并没有说话,但斯莱特林是他理想的学院。
如果他想要实现为自己规划的未来,斯莱特林是最好的选择,也是最困难的选择。斯莱特林信仰纯血,但他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一点。
这并不妨碍他相信自己是一个纯血,就像纳吉尼告诉他的那样,他是斯莱特林的后裔。
“如果选择斯莱特林,你的路会很难走。”纳吉尼用蛇语与他交谈,“即使如此,你还是想进入那里吗?”
汤姆轻轻点头。
“汤姆,你相信吗?当你以为你即将拥有理想的未来时,通常意味着诅咒刚刚开始。”纳吉尼轻声说。
但是,当你迎接诅咒时,命运的柔和才开始愿意对你显露冰山一角。
纳吉尼看了看四面特色鲜明的旗帜,“祝你好运。”
汤姆感到奇怪,她背着黛,就为了和他说这个吗?
他一直感觉,纳吉尼是不好掌控的,所以相比于黛玉,他总是警惕纳吉尼。
“汤姆·里德尔。”有人念出那个尚且平凡的名字。
汤姆挺直身板走向分院帽,然后将它戴在脑袋上。
“你很特殊,也很奇怪。”分院帽奇怪而苍老的声音传来,在他脑海中细语,“无论进入哪一个学院,你都会有非凡的成就,噢,你遇到了一个不错的女孩,她是一个魂灵。”
汤姆一怔,就算他知道分院帽可以看到一个人的思想,但他还是僵了一僵,黛,是他一个人的秘密。
“放心,我会保密的,有野心的家伙。”分院帽很不满汤姆怀疑它的品行,“看来你的答案很坚定,而且你也的确很合适,既然如此——斯莱特林!”
分院帽大声喊出,斯莱特林的长桌上传来稀稀拉拉的掌声。
黛玉的目光随着汤姆的步伐移到斯莱特林的长桌上,她并不喜欢这个学院,但那是汤姆的选择。
黛玉带着纳吉尼飘到汤姆身边,低声说,“我和吉尼先去禁林了。”
汤姆很轻地点头。
黛玉微怔,抬眸看着斯莱特林长桌上一个铂金发色的少年,他一直在看着她,如果此刻她是一个魂灵,那便意味着不该有人可以看见她。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看到那个长相明显不同的女孩对他露出警告的目光时明显愣了愣。今天在火车上遇到帕金森家族的那个男孩时,帕金森男孩告诉问他霍格沃茨什么时候来了一个东方贵族。
那个东方贵族和一个看起来是麻瓜的新生在一起。
所以,在看到她的那一瞬阿布拉克萨斯就确定帕金森家族的男生说的是她,只是没想到更有趣的是,她看起来像是一个魂灵,除了那个麻瓜男孩和他以外,似乎并没有人能看见她。
霍格沃茨的幽灵并不算少,但她却算得上特殊。
等那个东方女孩离开后,阿布拉克萨斯的目光看向汤姆·里德尔,一个分到斯莱特林的普通麻瓜而已,有什么可以吸引一个魂灵的。

黛玉陪着纳吉尼来到禁林,环顾了一圈,“这里可以让你修炼妖法吗?”
“这里聚集了古老而强大的灵力,很适合我们,是片福灵宝地。”纳吉尼在地上爬了一圈,愉快地说,“你是魂体本就比肉身少沾染凡尘浊气,所以进步的速度比我快多了,我决定了,在本姑娘没修成人形前,死也不要离开这里!”
“这里被称为禁林是有原因的,我看汤姆的课本上略略提及了这片林子里有很多危险生物。”黛玉试着用意识去感知这片偌大的森林……果然还是太勉强了吗?她曾是绛珠草时未修成人形,后成林黛玉又无半点仙法,如今能控制自己显形都是意外之喜。
“你担心我会被那些生物伤害?”纳吉尼扬起脑袋问。
“……我担心那些生物会被你伤害。”黛玉看着纳吉尼打趣道。
“那黛玉就陪我留在这里保护那些可怜生物吧,”纳吉尼感觉自己简直太聪慧太体贴了,“而且你修炼你的仙法,我修炼我的妖法,就等着霍格沃茨三法组横空出世!”
黛玉无奈地看着她,“我们可以换个名字吗?”
“可这个名字一听就很厉害~”纳吉尼语调轻扬。
“……你高兴就好。”黛玉感觉,她可能无法劝说纳吉尼换个名字了。
看了看远处恢弘的城堡,“但汤姆那边……应该没问题吧?”
“黛玉,你现在就像一只护着鸡蛋的……”纳吉尼看了看纤弱优雅的黛玉,硬生生把“老母鸡”几个字吞下去,“白天鹅。”
“护着鸡蛋的白天鹅?”黛玉掩唇一笑,微卷的睫毛轻轻上扬,眼眸里是盈盈笑意,音色空灵婉转,“我倒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
月色轻柔如纱,晚风送来禁林深处不知名的花香,那一刻纳吉尼才开始明白眉目如画的含义。
黛玉,你这种浸到骨子里的美法简直太犯规了!纳吉尼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要早点修炼成人形的决心,身为一条可以出现在神话里的白蛇,美貌就是她的标准配置。到时说不定还可以色诱一个美少年然后……咳,汤姆和黛玉在努力学习的时候,她在努力看小说。
“你这么护着他对他没好处的,”纳吉尼语重心长地说,致力于让黛玉陪自己,“孩子长大了,你要懂得放手,让他们自己去闯出一片天。”
黛玉:“……”
“瞧你这般为他考虑,我不去便是了。”黛玉最终还是摇头笑了笑,“只是刚才看汤姆的分院仪式,有一个三年级样貌的男生一直看着我,我猜测……他是能看见我的,你说这会不会为汤姆惹来麻烦?”
“黛玉,你敢不敢三句话内不提汤姆。”纳吉尼感觉有些头疼,“先说说那个男生长什么样?”
“铂金色的头发,嗯……比汤姆高出一个头,看起来比汤姆强壮,眸色比汤姆淡,好像是蓝色……为什么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黛玉疑惑地看着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纳吉尼。
“判断你得了‘一切以汤姆为中心’的病症后是否还有痊愈可能。”纳吉尼痛心疾首地说,“很抱歉,黛玉姑娘,你好像没救了。”
“在这里我只认识你和汤姆,如果不拿汤姆和那个男孩做对比,就只能拿你来做对比了。”黛玉扬起唇角说,眸里有着亮晶晶的光芒,“那个男孩比吉尼高,比吉尼壮得多,眼睛没有吉尼那么红,最重要的是……他有头发~”
“看,用我做对比除了绝大多数人都符合描述外,不是挺好的吗?”纳吉尼很骄傲地说,“有头发很了不起吗?你见过一条浑身是毛的蛇吗?”
黛玉差点没忍住笑出声,“嗯,吉尼说的都是对的。”
纳吉尼心满意足地开始修炼妖法,能够感受到许久接触过的法力,她心中有些雀跃。
然后纳吉尼目光一沉,黛玉说的那个男生如果能看到黛玉,那的确是个麻烦,但与其担心,不如让黛玉好好修炼,等她实力增强,那个小男孩又有何惧?黛玉除了会被她嫌弃以外,就可以毫无顾忌地用适度的分寸保护小汤姆了。
至于黛玉对汤姆的那点关心,纳吉尼非常清楚那一个在世间停留了太久的灵魂突然找到了心灵的慰藉,大多是种护犊子的心态而已……所以,黛玉居然在把小汤姆当自己的孩子养着吗?
纳吉尼一时感觉很有意思。

汤姆躺在斯莱特林宿舍的四柱床上,斯莱特林今天的口令是“纯血”。那些很快知道他是个麻瓜的学生们在念出口令时都看着他,眼里是意味分明的嘲讽。
总有一天,那些人会为今天付出代价的……却不能是今天。
汤姆看着湖底波光,黛玉应该是不知道斯莱特林的宿舍在哪儿的,她是一个魂灵,还有纳吉尼那么聪明的小蛇陪着……应该是不会出事的。
汤姆翻了个身,强迫自己进入睡眠。

 

=========================================================

之前一本正经地解释纳吉尼不是白娘子,但貌似让更多的人相信她就是白娘子了,既然如此……那她就是吧。

伏黛的感情属于慢热型,黛玉把汤姆当孩子带,汤姆把黛玉暂时当做亲人。

食用愉快。


目录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