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川

支颐听秋水问蜉蝣,知玄冥不可量北斗,却何信相思最温柔?

【伏黛】御龙吟(第六章)

目录


黛玉OOC预警。

【六】

黛玉看到贵族庄园时终于向下俯冲。

“黛玉,快点!”蛇姑娘一直感觉从高空俯冲是个挺刺激的事情,思考着以后要不要怂恿黛玉多锻炼俯冲这一运动。

黛玉在听到纳吉尼的鼓励时,非常确定蛇姑娘在修炼成人形的时候,也就是她妖法正盛的时候,一定特别喜欢俯冲这一高危动作。

黛玉落地,这是她和纳吉尼曾经来过无数次的地方,她们曾在这里停留过很长一段时间。

这片贵族庄园有着可观的藏书量,所以在纳吉尼的陪伴下,黛玉在这里的书房度过了许多愉快时光。

黛玉不需要进食,但纳吉尼需要,作为一条原生态的蛇,蛇姑娘刚出生的时候就会捕猎生食,但自从她把自个儿修炼成妖再修成人形后,就开始学着吃熟食,蛇姑娘感觉自己可以毫不客气地说,只要给她足够的材料,她可以做出满汉全席。

当蛇姑娘来到这个世界后妖法尽失,她发现自己再也不能重拾对生食的喜爱了,在那片小小孤岛里,蛇姑娘自力更生,捕猎,生火,烤食,用蛇尾完成了所有人手可以完成的工作。那时蛇姑娘真切地感悟到一条人生哲学:吃是第一生产力。如果她的族群愿意找她当领导,她自信自己可以让蛇类成为世界第二大智慧生物……前提是她愿意痛改前非,放弃和懒惰为友。

而遇上黛玉,蛇姑娘发现吃东西的步骤减少了许多,她熟悉不列颠所有贵族的厨房。

秉承着吃喝必须最好的原则,纳吉尼非常挑剔地选择汤姆的午餐,黛玉看见纳吉尼简直以选妃的标准挑选每一样吃食时,刹那间感觉汤姆大概会马上迎来他的春天。

纳吉尼用尾巴缠着食盒,虔诚地看着黛玉,“黛玉,我要和这个与我情深义重的厨房告五分钟的别。”

黛玉:“……”

在认真衡量了汤姆瘦小的身板和纳吉尼虔诚的信仰后,黛玉毫不犹豫把纳吉尼抓进广袖中,然后迅速飞向伍氏孤儿院。

那一刻,纳吉尼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劝说黛玉放弃对速度的追求,让她重新做回一个大家闺秀。

正在汤姆好不容易把自己从烦闷的心情里劝解出来时,一个精致的饭盒就落在他面前,他一惊,抬眸先是看到刚才费力用尾巴勾住饭盒的纳吉尼一脸撒娇地往黛玉怀里蹭,再将目光往上,黛玉神色温和的看着他,另一边安抚着纳吉尼,“吉尼费劲拿来的,若是看书看累了,可以尝一尝。”

汤姆一怔,看着她。

黛玉认真想了想,轻言让纳吉尼回避,纳吉尼这次倒是既没撒娇也没抱怨地离开了,很乖地消失在两人的视线中。

汤姆和黛玉都不担心纳吉尼会因为暴露在其他人面前而出事,只能说谁遇到蛇姑娘谁就自认倒霉吧。

黛玉打定心思告诉他:霍格沃茨,她自然会陪着他去,但她会随时离开。

汤姆一笑,露出对小孩子而言轻而易举的柔软笑容。

黛玉微微一怔,孤儿院简陋房间里孩子的笑容看起来像是得到了什么珍宝,那一瞬间黛玉甚至有种错觉,好像他和所有被父母呵护着的孩子一样,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何模样。

“黛,我以为你不回来了。”汤姆的目光在与她相触的刹那就立刻转开,明明刻意装作不在意的模样,声音却偏偏流露几分委屈。

黛玉确定自己不能对这样的他说出什么离别话语了,想着反正时间长远,也不急在这一时。

黛玉看着精致的饭盒,“快点吃饭吧,我既然保证过和你一起去霍格沃茨,便不会食言。”

汤姆感受到危机解除,便笑着打开饭盒。

后来黛玉回想这一切时才发现,那时的他就已经如此擅长伪装,而敏感纤细的她却没有发现这一点,更加奇怪的是,随着她对汤姆的熟悉,她逐渐明白汤姆是成熟而特殊的,后来他是黑暗而善于计谋的,可她却从未感觉他是危险的。

喂喂喂,他的脸上明明大写着危险两个字,而且还加粗加下划线了好吗。这是纳吉尼听到她说的话之后的感想。

那可能是我选择性无视了,你不能要求我什么都能感觉到,这对当时只是一个灵魂的我而言不公平。那时候已经被纳吉尼还有汤姆洗脑成功的黛玉熟稔地反驳道。

后来的日子风平浪静,除了纳吉尼偶尔插科打诨逗得两人都没忍住笑出声外,好像也没什么别的深刻记忆了,他已经将课本的内容掌握了大半,她为了打发无聊时间看他的课本也顺便掌握了许多魔法知识,那段时间像是突然加快了弹奏速度般飞快地从指尖流逝,却也让黛玉有几分岁月静好的感觉。

汤姆在孤儿院吃着黛玉和纳吉尼特殊供应的食物,个子往上长的速度让黛玉不禁想起了拔苗助长这个词。

等她跟着汤姆坐上霍格沃茨特快时,汤姆在同龄人中终于不再显得那么瘦弱。

魔法世界对黛玉的影响在黛玉登上霍格沃茨特快时就显现出来了。

纳吉尼在这两个月的时间内也迅速长大了,有汤姆的手腕那么粗,由于心疼她家黛玉如此瘦弱,所以纳吉尼毫不犹豫地缠上了汤姆的手腕,宽大的巫师袍将它巧妙地藏起来。

“纳吉尼,黛玉说得对,你真的好胖。”汤姆在两个月的相处中,已经可以精准而熟练地踩到纳吉尼的痛处。

“那是我长大了!长大了!”纳吉尼忘记这是自己的第几次抗议,汤姆这种不道德的行为让她瞬间想到了妇唱夫随这么个词语。

“长大是思想的成熟而不是体重的增加。”汤姆轻飘飘地说。

纳吉尼认真地想了想,然后对黛玉说:“黛玉,你看,他欺负我!”

黛玉有些头疼,“你欺负他的时间还少吗?礼尚往来是基本准则。”

纳吉尼一时在风中凌乱,“黛玉,你再这样下去会很容易失去我的。”

汤姆挑了挑眉,心想如何让黛玉心软这点相比于纳吉尼他有性别优势和种族优势。

黛玉只是笑着摇摇头,干脆去看窗外的风景,无视战争。

但麻烦却不是想无视就能无视的,几乎下一秒,车厢的门被猛然拉开,汤姆和黛玉都转过头来,一个十三岁的男孩高傲地看着两人,“你们难道不知道,这是我的专属车厢吗?”

纳吉尼透过袖口看着外面的情况,危险地吐着信子,其实她很想告诉这个男孩为了避免此类情况发生他应该向狗学习给自己的领地留下自己独有的味道。

“你是新生?”男孩看了看汤姆,又看了看黛玉,这个女生很美,“你也是霍格沃茨的学生?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

黛玉一愣,低头看了看自己,发现她再不是透明的灵魂,然后看着那个男孩,清冷的气质让盛气凌人的擅闯者不自觉弱了下来。

黛玉眸光一扫,冷声道:“这是你的车厢吗?”

男孩一惊,身为帕金森家族的一员他很快就看出对方的衣着布料上乘,而那令人不自觉俯首的气场连和他同龄的马尔福继承人都未必会有,她的口音听起来不像是地道的英国人,于是他立刻怀疑这是一个东方贵族,一时也不敢惹怒了她,“不是,我……我看错了。”

黛玉收回目光,“那就麻烦你帮我们合上车门。”

帕金森家族的男孩立刻照做,离开了。

黛玉看着车门合上时,才转头看着愣住的汤姆,露出和往常一样的清浅笑容,“汤姆?”

汤姆回过神来,“我不知道你还有这一面。”

黛玉一笑,这不是什么好的记忆。她还是林黛玉的时候,她是林家长女,出生高贵,即使还未定亲,她将来也必定嫁给一个身份显赫的人,而且必定是他的正妻。所以母亲在她年幼时便开始教她如何当一个女主人,她一开始就不该只是一个娇滴滴的大小姐。只是后来入了贾府,寄人篱下,她知道自己只是一个高贵的仆人,而所谓高贵,也是相对而言的。

纳吉尼不再吐着信子,并没有在意汤姆关心的问题,在她看来,无论是汤姆还是黛玉,亦或是她自己,都不可能只有一面。而现在对她而言至关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化成人形。

作为一条蛇,连看热闹都很憋屈。

想到这里,纳吉尼立刻探出脑袋,“黛玉,你是怎么拥有实体的?”

汤姆也看着黛玉。

“我不知道,”黛玉轻轻摇头,“从我进入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我就感觉仙法充盈。”

黛玉笑着抬出右掌,“汤姆,看了那么多关于魔法的书,想看看仙法吗?”

汤姆看着她擒着如水笑意的眸子,点了点头。

一株草在她的掌心缓缓成长,须臾间便成形了,碧玉般的草叶间坠着殷红的细小朱果,宛如血泪,列车飞逝般前进,快得足以刺穿时间。

那株迎来新生的小草在转瞬即逝的风景中,依旧摇曳生姿。

“这是什么?”汤姆疑惑地看着她。

黛玉眸光浮动,几百年前的过往像是发生在昨日,她的声音飘渺得仿佛来自于另一个世界,“绛珠草。”


目录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