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川

支颐听秋水问蜉蝣,知玄冥不可量北斗,却何信相思最温柔?

【原创】长眠(伏地魔x原女)

私设如山,ooc满天飞,考据党勿喷,原著党慎入。

【三】

艾琳悄无声息地坐在斯莱特林的餐桌上,她感觉自己惹上了一个大麻烦……准确来说,是一个大麻烦惹上了她。

逃不掉的。命运牵扯出一个笑容,低声对她耳语。

她不是太清楚汤姆的目的。让她多去找他?那是什么意思?

今天一天几乎每节课他都主动坐在她旁边,她甚至能感觉因为这个原因认识她的人瞬间多了起来。

如果她真是这个年龄的女孩子说不定她还真会因为得到一个俊美男生的关注而倍感幸福。可惜她太清楚那家伙不是什么好人。

今天汤姆坐在她旁边干得最多的事就是在测试她的实力。

好在三年级还不涉及到实战课,不然她害怕她会成为流血事件的中心人物。

想到自己最不感兴趣的就是战斗方面的魔法了,攻击性魔法对她而言真的不是很实用。

虽然她偷偷练过,但能不能战胜汤姆还是另一说,而且照目前看来,在魔法方面,她的确没他好。

如果哪一天汤姆真要和她干一架,她该怎么反击呢?唔……色诱可以吗?

认真地想了想汤姆的脸和她现在的样子,她很有自知之明地放弃了这个不靠谱的想法。

她想得有点入迷了,等她吃完的时候发现餐厅已经没什么人了。

再次验证她是一个透明人,她不介意一直这么透明下去的,但汤姆的存在让她对此产生了怀疑。

艾琳淡定地离开餐桌,走向斯莱特林的宿舍。

一路走来人都很少,走进斯莱特林宿舍时,她突然停住了脚步。

这里太安静了。

这种程度的安静,足够酝酿阴谋,计划谋杀。

那一瞬她如同被下了定身咒一样站在原地,夜来了,空气格外冰冷。

但也只有那么一瞬,她暗暗握紧魔杖,斯莱特林宿舍的地图在她脑中完整地呈现出来。

她知道,也许就在她身后,有一个人正随时准备袭击她,那是经历过无数次暗杀锻炼出的精准的警惕性,只是以往她经历的无数次暗杀都和魔法无关,而那时的她也没有如此的……弱小。

她开始后悔了,这次之后,她会好好练习攻击性的魔法。

这个人是个生手。她想。

他没有选择一个有利的地形,如果有人闯进来,这场暗杀随时会失败。

除非他的目的并不是暗杀,但她还是不要抱着这样的侥幸比较好。

像是为了见证纯血的荣耀,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修得华美而复杂,雕刻精致的石柱和各种摆设在此刻成为了最好的屏障。

如今十三岁的艾琳轻易将自己藏在一个巨大的石柱后,以前她感觉湖底休息室安置石柱简直太浪费了,现在她想也许斯莱特林先生也有过暗杀经验。

她紧紧贴着石柱,眼睛在此刻并没有什么用,因为她不确定那个人究竟在什么地方,但她依旧死死地盯住前方。

“Expelliarmus!(除你武器)”

一道绿光飞出。

汤姆并没有犹豫,紧跟着念出束缚咒,“Petrificus Totalus!”

看着背对着他而且被定住的女孩,汤姆才放下心来,缓步走过去,但他还是警惕地握着魔杖,并将魔杖尖端抵住女孩的背部,“艾琳,你太弱了。”

他缓慢地绕着她走向她的面前,却在走到正面的那一瞬愣住了,就在此刻,有人立刻从柱子后面冲出来抵住了他的脖颈,“晚上好,汤姆。”

汤姆·里德尔看着面前的木头桩子,明显这是她临时用什么东西变成了她的身形,从背面看的确天衣无缝。

“晚上好,艾琳。”汤姆从容地转过身,似乎丝毫不忌惮抵在自己脖子上的那根魔杖。

艾琳冰冷地看着他,而他也同样看着她,眼眸里不带任何情感。

汤姆看着她的眼中有他的轮廓,有点意外的是,他的脑中闪过了那些他在孤儿院的记忆,被冷漠,被嘲笑,被欺辱。

同在一个孤儿院,艾琳从来没有欺负过她,每次她看到他,都躲开了,像是躲避着一个恶魔。

但这丝毫不能减少他对她的厌恶。

整个孤儿院,艾琳是最让院长夫人喜欢的孩子,她很听话,也很漂亮,院长夫人坚信艾琳可以被一个富裕的人家收养,那样院长夫人就有手段让孤儿院多一笔收入……或者是多一笔属于她的财产。

总之,艾琳是一个站在阳光下的人,和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每次从他阴暗的房间望过去,她的每一个笑容都可以让他想出最恶毒的诅咒。

比起那些对他拳打脚踢、处处与他作对的人,他无法控制地更加厌恶这个女孩。

但他没想到她居然也来到了霍格沃茨,更让他惊讶的是,整整三年他都没能发现她。

隐约间,他感觉站在面前的这个艾琳已经不再是曾经的那个艾琳了,现在的艾琳让他感觉……

她是同类人。

看,事情不是一下子变得有趣了吗?

他突然伸手拿开她的魔杖,并迅速将它夺过来丢到一旁,艾琳看着自己的魔杖滚了几圈,停留在一个她无论如何也无法伸手就能触及的距离。

他比她想象中的还要冷静和果断,简直不像一个十三岁的小孩。

“现在可以开始正题了,对吧?”她慵懒地靠在石柱上,看着汤姆眼神中的兴趣弥漫开。

现在她猜想,他不是来杀她的。许久以后她无意间想起这段过往,有些恍惚,从一开始,她就习惯用恶毒的心思来揣测他。即使那时他还只是一个十三岁的孩子。

汤姆看着她,然后缓缓收回紫杉木魔杖,“艾琳,你很让我意外。”

“我的荣幸。”她漫不经心地说,“能得到你这样优秀俊美的男生的注意,足够我高兴一整天了。”

受了一天的惊吓倒是真的。对她这样的人而言,阴谋永远比美貌更值得费心。

汤姆露出歉意的笑容,“我只是想知道你的真实实力而已,如果我们来自于同一个孤儿院而我却不了解你,那会让我感到自责的,艾琳。”

美色啊美色……艾琳垂着眸子,他的脸皮厚度让她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就您那犯罪率你确定你知道自责为何物?

汤姆展唇一笑,伸出右手,“好像我一直没有向你好好介绍我自己,我是汤姆,汤姆·里德尔。”

这种并不单纯的示好让她潜意识地想往后退一步,然而她身后是坚硬而冰冷的石柱,魔杖也被他丢到一边,她没什么退路,也没有抗争的能力。

所以,在未来的岁月里,所有无声无杖咒中,她的飞来咒学得最好。

“艾琳?”看着她良久没有反应,他牵动唇角,笑容温和谦逊。

她愣了愣,感觉自己面对一个十三岁的男孩似乎有点谨慎过度了。

最后,她也只是浅淡一笑,想起来还要介绍自己这么回事,“艾琳。”

……那个,她姓什么来着?

斯密?斯旺?史密斯?

……嗯,这是个小细节,应该不需要太在意。

汤姆看着她,此刻有些猜不透她的心思。

“你让我感到好奇,艾琳。”他露出无害的笑容,营造出他是可信的错觉。

“没什么值得好奇的,像我这样的人,在你面前不值一提。”她平淡地说,“真要好奇,也该是我,一个如此优秀的男生,有什么理由对我紧追不舍?”

紧追不舍……汤姆在心里冷笑,她可真看得起自己。

“难道我有什么理由不这么做吗?艾琳。”他露出迷人的笑容,“你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孩,只是不知道我是否有那个荣幸分享你的秘密。”

他向她靠近,“你知道,无论你想做什么,我都是支持你的。”

这句话以后该由她来说,无论他想做什么,她都该无条件地支持他,否则她必须面对惩罚或死亡。他看着她想。

“那的确是我的荣幸,事实上那不算什么秘密,我只是想变得好一点,毕竟我是一个从孤儿院出来的麻瓜,而且还在斯莱特林。”艾琳笑了笑说。

其他理由他或许会质疑,但这个理由他相信,这也是他努力的理由,但他的目标比她远大。或许这点相同可以说服她加入他。

“但你不必隐藏,隐藏你自己改变不了任何东西,他们仍旧不会友好地对待你。”他谆谆善诱。

“难道你想让我相信,现在他们对你就很友好了吗?”艾琳牵扯嘴角,露出一个无意义的笑容。

他看着她,发现了他一直感觉不对的地方。她几乎不怎么笑,在上课的时候,无论教授如何活跃氛围,她都低着头,没有笑过。她一直在用最冷静的目光看着周遭一切,包括他。

和他说话的时候她倒是在微笑,但他清楚那是伪装。

似乎遇到对手了。

“的确不算友好,但至少会尊重你,不再把嘲笑你当乐趣,”他观察着她的神情,“你总不会喜欢被人嘲笑的生活。”

艾琳顿了顿,然后继续说,“的确不喜欢,但那是我的私事。”

汤姆一愣,没想到她会把他往外推……这完全超乎他的预料,三年级后几乎没有女生会拒绝他的关心,即使他的关心都有其他目的。

艾琳看了看周围,“汤姆,如果再不回去,就违反规定了,我不想被关禁闭。”

汤姆双眼微眯,“关禁闭?”

她一愣,立刻从他身边跑走,弯腰拿走自己的魔杖,“汤姆,你真的该休息了。”

他看着她落荒而逃的背影,刚才冒出的想法又认真思考了一下可行性,他需要好好计划一下。

评论(1)

热度(1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