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川

支颐听秋水问蜉蝣,知玄冥不可量北斗,却何信相思最温柔?

【四十六】长眠(伏地魔x原女)

【四十六】

汤姆躺在床上后来居然真的睡着了,醒来已是夕阳低垂,睁眼的那一瞬他立刻从床上坐起来,看着四周并没有她的身影,他立刻把家养小精灵召唤过来,得知她正在厨房。

他缓缓松了一口气,跟着又觉得自己有些过度紧张了,她在这里怎么可能逃得出去。

但他还是走出房间,走下楼梯,然后走进厨房。

这还是他第一次来厨房,她正戴着蓝色的头巾,头发被她随手绑起来。他迈开长腿,娴熟地取掉了她的发绳。

她的头发愈发柔顺,如绸缎一般。

艾琳没有抬头,此刻正在做果脯,“我在想你抽屉里放着的那些发绳连起来能不能把这个庄园绕一圈。”

然后她拿起切过的一小块芒果,歪头塞进他的嘴里,“整个英国巫师界,估计除了你这里也没几家还有这么甜美的热带水果。”

他和她这种更近似正常情侣的亲昵一只手都数得过来,他一口咬下去,芒果汁液就瞬间唤醒了味蕾。

他看着她已经做了好几罐,“这么多再怎么吃也够三个月了。”

艾琳笑了笑,在那个质朴的山村里,分享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那就吃三个月吧。”她继续忙碌着。

他能感觉到她或多或少还是有些变了,虽然他不知道这种变化是好是坏,但他并不反感这种变化。

“我想要些针线和布匹,”她状似不经意提及,并且十分清楚现在她能触碰的东西,“如果方便的话麻烦阿布下次去中国的时候帮我带回来。”

他想这样也好,她只需要安安静静地忙碌着,不需要知道外面的风雨飘摇。如果在这里她也能过上她喜欢的生活,似乎她就没有再逃离的理由。

“好。”他点了点头,准备让阿布拉克萨斯马上跑一趟。

突然他发现厨房门口进来一个毛茸茸的小东西,虽然它的确瘦了,但他觉得它也没有瘦到哪儿去。

……说起来它怎么逾越千里跑到厨房来的?汤姆看着尼诺。

尼诺用柔软的肉垫轻轻拍了拍艾琳的脚踝,艾琳低头笑了笑,又拿出一块芒果蹲下来喂给它,浅色的裙角铺洒在地面上。

汤姆微微皱眉,他怎么觉得那个狐狸精吃的那块更大?

艾琳开始准备晚饭,她看着居然还屈尊待在厨房的黑魔王,“你是让仆人专门准备晚餐吗?”

汤姆看着那个狐狸精高兴地围着艾琳跳,面无表情地说,“我饿了。”

艾琳微微点头,将他的那份也算上。考虑到伟大的下任黑魔王还不会用筷子,艾琳特意做了用勺就能解决的一顿饭。

“汤姆,你好歹给我留点活路。”艾琳不满地看着对发绳有收集欲的黑魔王。

他微微挑眉,将发绳放进衣兜,心情愉快地开始吃饭。

负责照顾艾琳的女仆克莱尔走进餐厅时发现尊贵的主人居然愿意到餐厅好好吃顿饭,一时怀疑自己在做梦。

吃完饭后艾琳带着尼诺去庄园内的大草坪散步,汤姆正想开口说什么,莱斯特兰奇突然有事拜访。

尽管他的眉头不悦地皱起,但也清楚地明白公事重要。他看得出她的无声无杖咒已经使得越来越好,倘若他的魔法在她之下估计她根本不会和他废话什么。

刚才近乎梦幻的轻松平静在冰冷的现实面前瞬间破灭,莱斯特兰奇汇报最新进展。

汤姆透过落地窗看某个悠闲散步的人,尽管有个讨厌的小东西围着她转,但这幅画面仍旧让他觉得舒心。

莱斯特兰奇汇报完,少年黑魔王这才低声开口,“魔法部的事情你做得很好,继续渗透我们的势力,邓布利多也继续派人盯着,至于我们手下那群不听话的人也没必要留着了……最后,你来负责多弄些时鲜的蔬果,要最好的。”

莱斯特兰奇一直在点头,听到最后一句话愣住了,“啊?”

然后他立马反应过来,“是是是,我一定办到。”

他猜测伏地魔如此反常的要求和最近被传得神乎其神的女人有关,心想男人难免有点新鲜感。

离开房间,莱斯特兰奇遇到了草坪上的艾琳,顿时震惊地看着她,“你你你你……”

艾琳看着即将精神错乱的莱斯特兰奇,“不是鬼,活的。”

“哦……”莱斯特兰奇点了点头,“对了,斯旺,你知不知道那个女人到底是什么人?我怀疑Voldemort简直被她灌了迷情剂。”

艾琳笑了笑,“我这些年负责中国那边,你呢?”

“我和阿布都负责英国,帕金森那边还得去德国,结果格林德沃那边一点消息没有,倒是听他说德国有个简直和你一模一样的女人……”莱斯特兰奇一笑,看着多年不见的人,“说起来,你知道那个女人喜欢什么吗?我也想投其所好送点东西。”

“据我所知她挺缺发绳的。”艾琳十分诚实地说。

“是吗?这挺奇怪的,不过Voldemort的女人嘛,不同寻常也没什么,听说所有人送的东西她都没用,最奇怪的是艾维斯送的东西Voldemort通通没让人送到她面前,可我记得艾维斯没招惹过什么女人啊……”莱斯特兰奇不禁碎碎念。

“你还留在这里是想体会钻心咒的滋味吗?”冰冷的男声在身后如平地惊雷。

来得太快了。艾琳想,也不知道家养小精灵告诉他的有多少。

莱斯特兰奇惊恐地看着他,“主……主人……”

听到这个称呼,艾琳微微挑眉,她记得还没到湖边散步,“我先走了,汤姆。”

莱斯特兰奇顿时被这个称呼吓得寒毛倒立,正想眼神示意说错话的艾琳,结果看见他尊贵的主人拉住了她的手臂。

莱斯特兰奇顿时惊住,此刻才反应过来那个传说中的女人是谁。

汤姆觉得他好不容易和她维持的和谐全被莱斯特兰奇打破了,顿时想伸手给他一个钻心咒,艾琳握住他的手腕,“就想要个发绳而已,别那么大动肝火。”

汤姆冷冷地看着她,艾琳笑得十分坦荡,“我只缺发绳。”

像是在保证她不会做出其他的事情。

汤姆静静地看着她,似乎想看到她并没有丝毫谎言的痕迹。

见他怒火消隐,艾琳转头看着莱斯特兰奇,“那就麻烦你了。”

莱斯特兰奇愣愣地看着两个人,尽管知道自己捡回了一条命,此刻也不明白该走该留。

汤姆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莱斯特兰奇立马屁滚尿流地走了。

艾琳松开他的手腕,看来他的确发现了克里斯汀,一旦他发现了她和克里斯汀的联系,发现她的父亲是谁,不知道两个人还能不能维持现在的局面。

“抱歉,我不该逗他的。”她先认起错来。

“你明知道他是相比而言最不警觉的。”他声音低沉,灯光下显得面容格外冷峻。

莱斯特兰奇是警觉的,但他知道莱斯特兰奇对艾琳有过那样的心思,虽然年轻男孩的感情一向来去如风,只要长得好看的女孩都会挨个喜欢一遍,但他仍旧不希望那些人和她走得太近。

“哦?是吗?”她假装后知后觉,“如果不是当时毕业晚会的游戏他连续对我说了两次我运气好,我也记不住他……现在除了你,其他人我都不是很熟。”

她当然看得出来男孩子的心思,只是从不入心。风风雨雨二十年,感情这种东西从来不靠谱。

“你是我的。”汤姆突然将她一把拥入怀中,带着他从未变过的冷硬。

他总是如此霸道地掠夺她的一切。艾琳睫羽微垂。

“不能再有下一次,我决不允许。”他将手指穿进她的发丝,看着远方即将放置灰天鹅的湖畔。

然后他将她左侧的长发抚向另一边,狠狠朝她左肩咬下去,舌尖尝到丝丝甜腥。

她微微皱眉,但没有推开他,只是暂时隐忍,恍然间他凉薄的唇轻覆新添的伤口上,目光幽远寂静,“这是这次的惩罚。”

艾琳微微一顿,居然想起两人还在霍格沃茨的时候。

 

阿布拉克萨斯孜孜不倦地向张月请教艾琳的事情,伏地魔似乎也看出来了,在没有必须要他出面的事情上对他去中国的事情很宽容。

尽管阿布拉克萨斯借着公事的时间一半都在干私事。

张月看着这个还敢踏入中国境内的家伙,她用绢布擦了擦匕首,“你还敢来?”

阿布拉克萨斯温柔地握住她的手腕,“月,我好不容易才赶来的。”

几个月来他都活蹦乱跳的,看来没有因为那件事受影响,张月将擦干净的古物放回。

阿布拉克萨斯看着张家收藏的古董,虽然他不懂古玩,但也能意识到一个家族的底蕴,“月,你为什么不留在英国,当家主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张月抬眸看着铂金色长发的男人,“如果我留在英国,又能如何?”

“你可以进入魔法部工作,或是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阿布拉克萨斯坐在楠木扶手椅上,灰蓝色的眼眸如此深邃。

“在霍格沃茨或许还好,但象牙塔之外,你们对华裔巫师就更不友好了。”张月将琉璃花樽擦拭干净,再放回去。

“有我在,他们不会对你不友好。”阿布拉克萨斯声音低沉。

“是吗,”她漫不经心地勾勒唇角,“那我要用什么来交换你的好意?”

“或许你可以成为马尔福夫人。”阿布拉克萨斯一笑。

张月转眸看着阿布拉克萨斯,然后轻声一笑,“亲爱的,我不是乔治安娜,如果我进马尔福家园,那最后一定会更喜欢马尔福家主的位置。”

张月用魔法将剩下的古物全部清理干净,然后坐到最尊的位置,将龙井抿了一口,“不过没有马尔福的血脉我好像无法成为正式家主,那样我只好运筹帷幄几十年,去争取一下魔法部长的位置。相比而言,我更想成为自己家族的家主。”

阿布拉克萨斯听到这些话毫不意外,“有人说你和艾琳是灵魂的双胞胎。”

张月顿了顿,然后摇了摇头,“她是野路子,我直到现在也摸不透,站在里德尔的立场上,再怎么防范她都是对的。但她不是没有弱点,可惜这块恰好是里德尔最不擅长的。”

阿布拉克萨斯一时来了兴致,“要怎么对付她?”

张月看着浮沉茶叶,“攻心。”

阿布拉克萨斯微微挑眉,想让张月继续说下去,但她明显不想详细展开,于是阿布拉克萨斯只笑着说,“艾琳想要一些针线和布匹,现在所有人都只敢把最好的东西往庄园送,她又点名要求要中国的,我只好来请教你。”

“哦?”张月眸中闪过一丝幽光,然后勾勒出一个看似无异的笑容,“看来得费些心思了。”


评论(9)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