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川

支颐听秋水问蜉蝣,知玄冥不可量北斗,却何信相思最温柔?

【同人】长眠(伏地魔x原女)

私设如山,ooc满天飞,考据党勿喷,原著党慎入,小学生文笔。

  【四十五】

  最终,阿布还是提出了一个有建设性的方案,“我觉得,土豆这个名字不太适合当您的宠物,不如您和艾琳小姐一起琢磨着重新取个新的?”

  汤姆点头,然后继续打发阿布去研究中国的狗。

  等阿布拉克萨斯离开后,汤姆透过落地窗看着远处修剪平整的大草坪。家养小精灵说最近她常常会忘记自己要做什么,那种药物的药量或许应该适当削减,服用过量似乎会对她的记忆造成一定损失。

  黑魔王不可能耗费心思去管理庄园的琐事,所以阿布拉克萨斯十分贴心地准备了专门的管家。管家奥古斯特有着锐利的目光和看起来不太和善的鹰钩鼻,但他能将仆人收拾得服服帖帖的同时又能保证对主人绝对的忠诚。

  很快奥古斯特就钦定艾琳的女仆之一克莱尔每天都会向他汇报艾琳的情况,相比于不知重点的家养小精灵,克莱尔的叙述更条理清晰,主次分明。听完克莱尔的叙述后奥古斯特会挑出Voldemort真正在意的部分汇报给他。

  

  土豆终于吃了顿饱饭,艾琳将它抱进新做的狗窝,然而土豆不能接受这么快就又要离开主人的怀抱,所以死也不要睡进柔软舒适的狗窝。

  艾琳便把它放在腿上,然后开始看些闲书,类似于《道士的自我修养》这种正经书汤姆也不会让她看,好像他都要费心钻研的魔法她看一眼就能学会并且熟练使用了一样。

  有人推开她卧室的门,然后扯下了她的发绳,艾琳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内心没有一点波澜。

  尽管如此,她还是瞪了他一眼,不让女孩子把头发扎起来是一件非常残忍的事情。

  汤姆强行忍住没有把那个睡成死猪的小东西给丢出去,看见她放在卧室里的狗窝,“你打算让它睡卧室?”

  “得让它适应几天,几天后应该就可以让它单独睡一个房间。”艾琳垂眸,她还不能确定他对一只狗的容忍限度。

  据她所知他对蛇的容忍限度是最高的,但纳吉尼趴在他桌上撒娇的时候还是被他抓住七寸丢到一旁去了。

  “我会警告纳吉尼的。”汤姆说,纳吉尼要是把这个小东西吃了他怀疑她能和他冷战到世界末日。

  “那麻烦你了。”她十分客气有礼,“阿布不是有事找你吗?”

  “我派他去做更重要的事情了。”汤姆面色如常地说,“既然把它接到英国了,不如换个名字吧。”

  艾琳低头看着也不知道梦到什么的土豆,此刻正龇牙咧嘴。

  艾琳摸了摸它的脑袋,土豆慢慢恢复正常。

  汤姆觉得这个祸害太会争宠了,顿时不想直视它。艾琳抬头看着汤姆,“那取什么名字比较好?”

  “尼斯。”他看着这个只会争宠的小怪物,满脑子都想丢它一个石化咒。

  “用湖怪的名字吗?”艾琳愣了愣,“叫杰瑞怎么样?”

  汤姆觉得英国烂大街的名字一个是汤姆一个是杰瑞,因此死也不同意,“尼诺。”

  艾琳觉得这个还可以,“那就这么叫它吧。”

  刚获得尊称的尼诺此刻醒了,看到汤姆它立刻开嘴就咬,丝毫没有嘴下留情。

  艾琳被它的举动吓坏了,“土豆,放开,不然我把你送回去。”

  这句话它居然无师自通地听懂了,立刻松了金口,汤姆还没来得及生气,艾琳立刻拿来医药箱,处理他流血的伤口。

  他看着低头认真擦拭伤口的她,一时没用治疗魔法,此刻像是乖巧的男孩任由护士打针。艾琳止血后又洒了药粉,“防止破伤风和狂犬病,等到晚上你再用治疗魔法吧,不然害怕药物作用随着伤口愈合进不去。”

  这种伤口即便对巫师而言处理起来也很麻烦,不能直接用治愈魔法解决,必须要先上一道药。

  “好。”这次他难得没有生气。

  尼诺似乎知道自己做错了,低着脑袋坐在艾琳脚边,时不时伸伸爪子拍拍艾琳的小腿来提醒自己的存在感。

  汤姆冷冷盯了它一眼,知道这个人不能惹后,尼诺默默低下头,没敢继续扒拉艾琳。

  艾琳处理完伤口,“应该没什么事了,虽然是土药,但很有效。”

  汤姆看着自己的右手,眼珠子好像在那瞬间转了转,“但有一个问题。”

  艾琳抬眸看他,汤姆一笑,整个人英俊非凡,“我习惯用右手。”

  她担心他迁怒尼诺,此刻也十分温顺,“……所以?”

  “所以需要你的帮助。”他微笑着说。

  她假装他没有活在巫师界,顺便也假装不知道他的庄园内有一群仆人和家养小精灵等他差遣,克莱尔看着他的痴缠目光简直像是曾经她在霍格沃茨时看中餐那样狂热。更别提他的追随者帮他端夜壶都愿意,甚至还有一群肩负要勾引他这项光荣使命的女人们。

  艾琳面色如常地问:“需要我帮你做什么?”

  她这些日子的状态,大多是想知道汤姆对她监视到何种程度以及想打消汤姆的顾虑,但现在的情况下,自己不能一直冷着脸。

  他拿出一叠无关紧要的文件,“我想在庄园的湖里养一群天鹅,你喜欢往那里走,看看什么品种更合适。”

  艾琳看着合同,在她面前提圈养天鹅让她觉得一语双关,但这点勉强能忍,“有黑天鹅吗?我喜欢黑色。”

  他自然而然地听成了她喜欢布莱克,更别提他现在最讨厌黑天鹅这种生物,“如果他们敢送来,我会用来练习钻心咒。”

  艾琳:“……”

  但他明显也不喜欢白色,所以合同里明确表示会进献灰天鹅,虽然艾琳不清楚汤姆让她亲自签署这份文件是不是他的恶趣味之一,但此刻她还想多活几年,如果连这些细枝末节都要大动肝火恐怕她的肝脏会性命垂危。

  “写你的哪一个名字?”她十分认真地询问他。

  “Lord Voldemort.”他唇角微勾,燃烧着某种火焰。

  艾琳拿起蘸墨的羽毛笔,写下他的名字。她用的是他的字迹,以前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她偶尔会帮他代笔,之所以找她,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她可以模仿他的字迹。

  但此刻他恍然想起巧克力盒上的那句话,“那句话是你写的?”

  他没指名道姓是哪句话,但她知道他问的是什么,十分坦然地点头,“是。”

  “为什么?”他问得简单,也不知道是问“为什么这么做”还是“为什么写那句话”。

  “因为布莱克大小姐如果杀了我,应该会很想炫耀一下,她那个骚包应该只能这么炫耀。”

  “……”

  “至于选那句话的原因,”艾琳停笔,抬眸看他,“现在问不是也没什么意义吗?”

  他看着她微微上挑的眉眼,只要她认真看着一个人,就感觉自己的灵魂都能被她这双眼睛吸引出来。

  此刻的气氛刚刚好,他正想凑上前吻她,她的目光便收回来,继续抄写语句。

  而她脚边的犬型狐狸精一脸委屈地蜷缩在她脚边,抢足了目光。

  他从来没见过戏这么多的狗。

  “听说外面沸沸扬扬地想给你多塞些女人进来,”她一脸悠闲地提及这个话题,“或许他们也觉得我才疏学浅,伺候不好你。”

  汤姆单手撑着脑袋,假装没有听到她这句话,眼皮沉沉落下,成功地让她把后面的话咽回去。

  艾琳没想到时隔五年,他居然如此无赖。看着装睡的人,她思考了揍他一顿的可行性后,慢慢放下笔,用了一个漂浮咒把他送到床上。

  然后她拿出一本书,发现里面夹了一封信,她饶有兴致地拆开信封,“我发现了一封信,大概是你以前收到的情书,如果那个女孩如此深得你意,我倒觉得你把她接到庄园里更好,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做出强抢民女的勾当了。”

  汤姆微微皱眉,他明明记得自己把所有女生送的情书都毁得十分干净。

  “致我寻找的星辰:你的面容时常在我梦中出现,你是我最温暖的阳光,是我寒冬岁月里葱葱郁郁的常青藤。你如黑曜石般的眼睛是我愿意倾负一生探寻的世界,我愿意为此沉沦,你就像你的姓氏一样是一只优雅的天鹅……”

  艾琳不再念下去,认真看了眼落款是个男孩的名字,波特。

  她记得学生生涯中几乎没有男生对她表达过纯粹爱意,这样的信自然也从未收到过。

  但还没有来得及继续细读,这封信就化作齑粉,艾琳看了眼仍在床上装睡的男人,他脸色阴沉得像是英国常有的天气。

  此刻她心情复杂,居然也没有嘲讽他。恍然想起某个雪夜里十指相扣的吻,而她总是对感情的事情敬而远之。

  今天被她发现的只是一封几年前的情书,她不知道自己没有发现的东西有多少,也不清楚汤姆帮她处理掉的事情有多少。但这些本身并不重要,她也不会太在意,真正让她担心的是汤姆这么做的原因。

  有些东西太过沉重,以致于连她也不愿意细细探究。

  忘掉吧。

  

  艾琳抱起尼诺走到落地窗前,尼诺看着完全陌生的环境有些茫然地抬头看着主人,想知道山间小路都去哪里了。

  这个问题她无法回答它,看着窗外炎炎夏日。

  按理讲这个时候,正是水果最丰硕的季节。

  躺在床上久了,他居然开始真的犯困,却也吊着一丝精神注意着她的动静,似乎忘了随时都有二十只家养小精灵监视着她。

  良久,艾琳将尼诺放回狗窝中,轻柔地顺了顺它的毛,“再也回不去了。”

  然后艾琳看了眼似乎进入熟睡的汤姆,独自离开房间。

  途中遇见了管家,艾琳很意外他对她如此恭敬,明显奥古斯特把她当作女主人一样对她汇报庄园的一些事情。

  尽管他说的都是“安全话题”,但艾琳还是觉得管家可能有什么误会,“奥古斯特,你清楚我没有任何决定权,所以这些事情以后不必对我说。”

  “在我看来,很多事情都是相对而言,”奥古斯特神色恭敬地说,“我知道整个庄园我绝对不能逾越的人一位是Voldemort,一位是您。”

  谣言都是泡沫,总有自己破解的那天,艾琳不再解释,询问了厨房的去处,正准备离开时她缓声询问管家,“克莱尔是进庄园的第一批女仆吗?”

  管家微微一顿,明显他对手下之人的心思并非完全不知,“如果她冒犯了您,我会为您安排新的仆人。”

  “不必这样麻烦,她现在很懂事,”艾琳轻松如常地笑了笑,也许那个女孩她留着有用,“我只是随口一问。”

评论(6)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