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川

支颐听秋水问蜉蝣,知玄冥不可量北斗,却何信相思最温柔?

【同人】长眠(伏地魔x原女)

私设如山,ooc满天飞,考据党勿喷,原著党慎入,小学生文笔。

  【二十九】

  斯拉格霍恩看着底下的学生,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学习状态总是最好的,这自然是他身为教授最希望看到的一幕。

  魔药课进入实操部分,艾琳一边在脑中快速过了一遍步骤,一边将头发扎起来。

  正准备动手制作魔药时,汤姆瞥见她领口上的一点点微红,若不仔细看不出来,但他还是扯开了她的发绳,并且丝毫没有想归还给她的意思。

  艾琳:“……”

  “如果你再继续这样看着我,坩埚最合适的温度就要过去了。”他对她毫不掩饰的愤怒视而不见,反而含着笑意将材料丢进坩埚中。

  艾琳似乎想把“不和汤姆说话”这项活动进行到底,低头研磨药粉,碍事的头发却总是不听话地从肩侧垂落,艾琳将魔杖变成一只小发夹,别在发间。

  两人配合还算默契,一边动手操作的同时,能听到附近的窃窃私语声。

  “你刚才看见了吗?里德尔先生对斯旺真的超级温柔诶。”

  艾琳觉得说这句话的人可能是汤姆的忠实粉丝。

  “你再不出手,你的梦中情人就快成里德尔夫人了。”

  汤姆顿时脸色复杂。

  “里德尔不是和布莱克家的那个女人谈恋爱吗?说起来今天布莱克居然没来上课也是让人想入非非。”

  “肯定是布莱克家的女人恶意捆绑,你看里德尔对她哪有半点情侣的样子,我用邓布利多的胡子赌里德尔绝对更喜欢斯旺。”

  “万一是斯旺故意勾引里德尔呢?三年级之前你看她也一般般,突然冷不丁地就变优秀了,还和布莱克的哥哥纠缠不清,说不定她心机才是最深的,虽然我不喜欢布莱克的娇蛮,但斯旺这种心机深沉的我也喜欢不起来。”

  “苍蝇不叮无缝蛋,谁知道里德尔是什么货色,有事没事就有绯闻女友全霍格沃茨也只有他了。”

  “都不是什么好鸟。”

  艾琳觉得这句话说得挺对,然后便懒得再听下去。她将研磨好的药粉倒进坩埚,然后搅拌,汤姆将坩埚的火力减小了些。

  他就像故意撩拨她怒火一样,总是有意无意与她手指触碰,艾琳抬起鞋尖朝他小腿踢去,他也眼疾手快地避开了,并附上评价:“幼稚。”

  艾琳:“……”

  他是在评价自己吗?

  总之这节课他把“敌进我躲、敌退我打”这八字方针发挥到极致。她连躲都都躲不过去,气得整个人牙痒痒。

  他知道她仍旧在为早上的事情生气,但又没有和他辩驳的底气,便选择了冷战的方式……他偏不让她顺心如意。

  何况看着她生气却拿自己无可奈何的样子,他感到十分开怀。

  两人仍旧是最先完成地一组,并且又为斯莱特林加了十分。

  魔药课结束后斯莱特林学生准备上黑魔法防御课。就像担心他们打不起来一样,这节课他们和格兰芬多一起上。

  为了自己的寿命,艾琳选择和汤姆坐远点,张月和她坐在一起,也假装不知道传得沸沸扬扬的流言,两人仍旧像平常一样说着琐事。

  “这次实战课的第一名,可以拿到一小瓶迷情剂,”教授为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如此说道,“这可是我找了斯拉格霍恩教授商量了好久他才给我的。”

  格兰芬多的男孩本就高涨的热情顿时呈几何式增长,甚至有几个男生眉来眼去吹了好几声口哨。

  自从知道自己父母的事情,汤姆对迷情剂就有种说不出的厌恶。他调查到老里德尔现在应该居住在小汉格顿,他想是时候抹杀掉这个侮辱般的存在了。

  艾琳和张月的小纸条正传得满天飞。聊完时兴的化妆品和巫师界的八卦后,张月告诉她奥菲利亚似乎被家里人安排相亲去了,都是英国巫师界有头有脸的男士。

  她觉得要么是布莱克家族的人为了避免奥菲利亚真的嫁给一个名不经传的年轻巫师,要么是艾维斯故意给汤姆施压。

  突然另外一张小纸条传过来,张月看了后神色一变,无奈和恼怒相继出现,似乎想要揍某个人一巴掌。艾琳觉得张月这样的表情通常都是因为马尔福。

  但就像张月不会将那些无趣的流言拿来和她说一样,张月的生活她自认为自己没有权力干涉,这是她和张月维持友谊的方式。

  突然一个火球向张月击来,艾琳下意识地将危险的火球一挡,然后看到惊慌失措的格兰芬多男生,“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是因为……”

  他看了眼与他对战的斯莱特林女生,之前这个人就站在这个方位。教授的看到没有人受伤松了一口气,“今天先到这里吧,斯旺小姐的反应力很好,斯莱特林加五分。”

  艾琳没有多言,看着一脸高傲的斯莱特林女生,她总觉得这件事情似乎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这个距离,实战双方一般很难波及到场外学生。

  如果的确如她所想,那是在针对张月还是针对她?艾琳快速写了张小纸条给张月,让她最近小心。

  汤姆冷冷地看了眼斯莱特林女生,他总觉得这个女生看起来十分眼熟,似乎在乔治安娜身边见过。

  无论几人如何心绪复杂,格兰芬多的男生最可惜的还是因为临时事故导致比赛取消,他们惦念的迷情剂一时又没着落了。

  艾琳和张月结伴同行准备去食堂,半路遇到马尔福堵截……见到马尔福艾琳并不惊讶,但艾维斯什么时候和马尔福这么形影不离了。

  既然艾维斯在这里,那么奥菲利亚……艾琳眼尖地发现她果然又跑去缠住汤姆了。

  讲道理,奥菲利亚才是艾维斯的忠实间谍吧。

  艾琳总觉得这种时候遇到这两个人不是什么好事,于是她拉着张月准备绕过这两个人形柱子,这时马尔福突然开口,“月,上次的生意还有些细节我想和你谈一谈。”

  张月诚实地止住了脚步,艾琳不可置信地看着好友,人为财死说的就是你这种人知道吗!

  但创造财富是一种可贵的品德。张月用眼神回应。

  艾琳认命地松开了张月的手,冷冷看了艾维斯一眼,被赌了一上午的怒气似乎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宣泄的人了,“你,过来。”

  艾维斯笑了笑,并不在意她并不友善的语气,跟着她走过去。艾琳带着他到无人的楼道,语气极其不耐烦,“有什么事快说。”

  十五分钟后那点少得可怜的亚细亚菜品就要被亚洲的学生抢购一空。

  “你下午没课。”艾维斯语调轻缓,丝毫不受她的情绪影响。

  艾琳在心里默算着时间,老佛爷般吝啬地点了点头。

  “我下午也没什么事。”他一字一句地说。

  艾琳觉得他在锻炼挤牙膏的技能,“所以呢?”

  “所以我想请你去布莱克旗下的一家中餐馆。”

  艾琳老佛爷此刻沉默了。

  “风景优美。”他心情极好,连声音听着都让人感到舒适。

  “但汤姆那边……”

  “是专门从中国请的厨子,据说出身御厨世家。”他慢悠悠地说。

  “也不一定非要今天……”

  “四大菜系全有,只有布莱克家族特邀才能去,我带你去混个脸熟,以后可以随便进。”艾维斯笑着说。

  艾琳觉得今天是适合认命的一天,“嗯,我觉得你的提议很好。”

  “艾琳,我们公开关系吧。”艾维斯突然平地一声雷。

  艾琳差点一个趔趄,他稳稳扶住她,十分认真地说:“我觉得今天的流言导向极其错误,明明我和你走得更近。”

  艾琳再一次悟出一个真理:出门应该先看看黄历。

  “所以我们应该公开关系,让他们可以堂堂正正地传出我们的流言。”艾维斯一本正经地说着,眼里却带着几分探究。

  “我觉得不好。”心知他在试探,她也一本正经地说着,“我生来比较博爱,想多要几个肤白貌美的情人。”

  艾维斯沉默了一下,然后极为认真地说:“我认为我很合适,你应该把我列入第一名。”

  她一向深知不能和艾维斯辩驳,他的歪理从来都是一套接着一套,跟着他的思路走下去迟早要把自己绕晕,然后就只能缴械投降。

  私人中餐馆在一片山林,与其说是餐馆不如说是私人别墅,里面的仆人都是亚洲人的面孔,艾维斯甚至可以和他们流利地用中文交谈。

  “你会说中文?”艾琳诧异地看着他。

  “我想了解你,所以也想了解你喜欢的文化,里面有很多我欣赏的东西。”艾维斯一笑,目光却微微黯淡,“可惜,那个国度没落了。”

  就像现在已经显出颓势的布莱克家族。

  艾琳不知道自己该以怎样的立场去评价那个国度,所以并没有与他深入地谈论这个话题。

  艾维斯让人布菜,她闻到久违的香味,在她快要吃吐了牛奶面包的状态下。

  中国的饮食文化有一部分体现在饭局中,这点艾维斯作为半个商人似乎学到了精髓,和她聊了中国的字画、诗词、历史之后,他自然而言地抛出一个话题,“中国有一个成语叫金蝉脱壳。”

  她脑中顿时警铃大作,谈笑之间锋芒毕现,“首先,你要有一个壳,而绝大多数人都只能顺势而为或是破釜沉舟,更聪明的人会选择卧薪尝胆,忍辱负重,韬光养晦,厚积薄发。”

  艾维斯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受到成语轰炸,而她却露出狡黠的笑容。艾维斯默默喝了口汤,聪明如他觉得今天的知识还是有点超纲了,“看来你和张学了很多。”

  艾琳微微挑眉,不承认也不否认,艾维斯似乎早已学会怎么用两根长度一致的木棍将饭菜轻揉慢捻抹复挑。

  她承认,相比于汤姆,艾维斯更容易成为令人尊敬的对手,却也更可怕。他会真正把自己代入对方去了解自己的敌人……或是恋人,以致于你会在无形之间落入他精心织造的细网。

  瞧瞧她身边都是群什么人。艾琳将筷子伸往宫保鸡丁的盘子里。

  “你知道,我可以提供帮助。”他轻声说。

  “太贵重的馈赠,我不敢收。”她回答得还算诚实。

  艾维斯不再说什么,开始专注吃饭。如今他已经可以基本确认:第一,她的确费心筹谋逃离汤姆,意味着她对汤姆织造的权力或地位的幌子并不感兴趣;第二,她的计划已经足够完善,所以不需要第三方的帮助,包括张月;第三,这个计划要在毕业后才能实施,证明她看重霍格沃茨能带给她的东西,或许是一封漂亮的推荐信,或许是魔法知识;第四,她极其了解中国文化,这意味着她很有可能移居中国。

  这样也好,他的确希望她能淡出这个利益圈。从理智上来说,她在他的计划中的确不是无可替代的;在情感上来讲,他有些不切实际的希冀。

  

评论(11)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